首页 > 信息动态 > 新闻动态

“国风”晶瓷产品畅销“一带一路”市场

发布时间:2023-03-24 来源:海关总署

 

 

  3月21日,洪泽湖畔一派春意盎然,坐落于湖边的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,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赶制出口订单,经过成型、贴花、钢化等工序,一批印有端庄工丽花朵的乳白色“国风”晶瓷餐盘从产线鱼贯而出,经打包后发往海外。

  晶瓷属于玻璃制品,和传统陶瓷相比具有强度高、耐磨耐划的特点。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是乳白玻璃器皿生产企业,也是江苏省“专精特新”企业。该企业销售部经理唐传江介绍:“近年来,随着 共建‘一带一路’不断深入推进,我们生产的饱含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的日用品在新兴市场逐步走俏。”

  在生产车间,唐传江指着一个体型巨大、轰隆作响的设备介绍:“我们的窑炉整体使用寿命在两年左右,从开始运转就不能停工,海关在快速通关方面给予我们帮助,让我们的订单交付周期进一步缩短。目前我们的两条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行,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份。”

  “今年1至2月,淮安辖区进、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18.93小时和0.55小时,较2017年分别压缩66.5%和90.52%。通关效率的不断提升,增强了辖区外贸企业抗风险能力,推动更多当地企业走出国门,获得越来越多海外客户和投资者的青睐。”淮安海关关长董钧说。

  据统计,今年前两个月,淮安市对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出口14.8亿元,同比增长7.1%。